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涡扇发动机宽带风扇噪声的声源反演与辐射声场重建理论与方法(51835008)
2018/8/22 12:54:07
针对涡扇发动机低噪声设计与叶片优化的技术瓶颈,以宽带风扇噪声为研究对象,研究声源反演与辐射声场重建理论与方法。建立非稳态气动载荷的参数化等效声源模型,构建非均匀流场逆向声传递关系,发展基于经验贝叶斯理论的正则化方法。构刚性壁面以及声衬条件下,宽带风扇噪声的声源、传播模态与辐射模态之间的映射关系,研究宽带噪声模态空间压缩与重构理论。发展基于循环平稳统计特性的湍流干扰下宽带风扇噪声信号提取方法。最终建立宽带风扇噪声的声源反演和辐射声场重建理论与方法。分别在消声室和压气机试验台全消声室中,实验验证上述理论和方法。最终建立面向宽带风扇噪声的声源反演与辐射声场重建理论和方法,为风扇噪声的理论研究和数值分析提供高精度的实验分析和验证手段,为风扇的降噪研究分析与优化设计提供气动载荷的输入条件,也可用于验证和分析低噪声设计改进措施的效果。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853311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