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科研项目>>企业合作项目
企业合作项目
环境噪声无线监测系统的声源反演算法,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
2013/11/12 13:38:51

由于噪声地图是基于噪声预测技术获得的,与实际噪声分布会存在误差。为了获得能够准确反映环境噪声状况的噪声地图,必须对噪声地图进行误差分析及必要的修正。研究根据噪声监测结果反演源强的算法正是一种很好的修正手段。通过监测点上传的噪声监测数据,反演城区主要交通干线的源强,然后根据城区道路及周边建筑环境,分析敏感区域的噪声分布。

道路交通预测模型采用的是德国的RLS 90标准。主要反演思想是采用加权最小二乘法,分别基于SQP算法和LM算法开发了反演算法。

 选择北京月坛地区作为案例验证反演算法的精度。交叉验证结果显示两种算法反演值基本一致,接收点处的最大误差为4.6dB。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782275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