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科研项目>>企业合作项目
企业合作项目
电梯隔振元件性能测试与分析,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
2013/11/17 16:32:43

     试验测试时,信号采集记录仪BBM测量记录的力信号是力传感器经过单路放大器处理后的信号,位移信号同样是加速度传感器测得的加速度通过信号调理仪积分后的位移信号。如果不经过放大器和信号调理仪,BBM测到的力信号和加速度信号应该是同相位的,但是由于放大器和信号调理仪处理信号的时间延迟是不同的,会造成BBM得到的力和位移信号存在相位差。本实验首先通过在液压疲劳试验机上对力传感器的力与位移相位进行标定,利用力和位移的互相关函数获得了两个信号的相位差,以便在试验测量中进行相位补偿。
 

传感器标定测试装置图  立方体橡胶块垂直方向测试装置图

     

    立方体橡胶1和立方体橡胶2的试验是通过锤击法,在橡胶上按要求加配重块,用力锤分别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敲击,同步测量和记录激励力和加速度响应,求得频响函数,再根据半功率带宽求得固有频率和阻尼比。

    其余的试验试件采用激振台测试,用激振台给予正弦激励,分别测量激励力和位移,绘出载荷-位移曲线,最后根据椭圆法求得试件的动刚度和阻尼。

 

马蹄形弹簧测试装置图 导靴测试装置图

 

 

F型橡胶测试装置图 滚轮测试装置图

 

 

阻尼器测试装置图 圆柱形橡胶测试装置图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862255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