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教学工作>>课程
课程
机械动力学与振动
课程介绍

    机械动力学与振动是机械工程、热能动力工程、工业工程、核科学与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等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是机械、能源动力类专业必修主干课。本课程研究机械系统与结构在力作用下的运动及振动规律的科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从实际问题到力学模型建立及其运动规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分析方法,培养学生具备对复杂工程对象建立动力学模型的能力,掌握与动力学和振动有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概念,以及解决动力学与振动问题的基本方法,具备对机械系统进行动力学与振动相关分析的能力及从事相关技术工作的能力,也为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及管理工作提供重要的理论基础。

    本课程由五部分组成,包括:[1]动力学基本理论;[2]刚体动力学分析;[3]机械振动基本概念;[4]振动基本理论与激励源分析;[5]机械振动的控制及应用。通过本课程教学,不仅使学生在动力学和振动特别是机械系统在外力作用下的响应及应用方面树立正确的概念,同时培养学生科学抽象、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强化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的认识观。
 
课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781832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