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末端敞开管桩的沉桩振动与水下声辐射的机理、算法及控制方法研究(11272208)
2013/12/8 13:18:31

 

    本课题拟研究受液压锤冲击的末端敞开管桩的力学行为,以及管桩水下辐射声的形成机理和影响因素,研究降低打桩水下噪声的技术途径。研究底泥的非线性力学模型, 建立桩管的非线性非稳态动力学模型,结合有约束的变分原理和模态展开法,求解桩头受冲击的桩管弹性波级数解,再根据桩管的径向振动,计算海水中桩管段的辐射声,建立分析水下打桩噪声的半解析方法。并研究水下打桩噪声的影响因素,以及降振降噪的技术途径。建立落锤冲击的圆柱钢管桩的缩比模型试验装置,试验研究水下打桩噪声,验证降噪方案的有效性。在海上打桩的施工现场测量桩管振动和水下噪声,分析其特性,比较桩管振动和辐射声的级数解、缩比模型试验和现场测试的结果,改进和完善分析模型。本课题成果可以为分析和预测打桩水下噪声提供分析和计算方法,为降低打桩水下噪声提供技术指导。对改进海洋施工装备设计,降低打桩水下噪声,改善海洋施工作业区的声环境,保护海洋动物起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780185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