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循环平稳声场的非共形面近场声全息理论与实验研究(10674096)
2013/12/8 13:20:18

循环平稳声场在工程实际中广泛存在,如某些旋转机械、内燃机、齿轮箱和滚珠轴承等的振动信号和辐射噪声信号中含有大量随机和周期成分,信号的统计量呈周期性变化,信号表现出循环平稳特性。近场声全息现有方法只适用于平稳声场,不能重建非平稳声场。本课题针对近场声全息目前不能处理非平稳声场的局限,提出新的学术思想:利用物理意义明确的边界元方法,将原来仅适用于平稳声场的非共形近场声全息理论推广到循环平稳声场这一特殊的非平稳声场,拟采用可以反映循环平稳声场特性的二阶循环统计量作为重建特征量,建立循环平稳声场的非共形面近场声全息重建理论和方法,实现循环平稳声场二阶循环统计量的重建;建立一套适用于循环平稳声场的近场全息理论和方法,使之可以对任意形面的循环平稳声源进行重建。该理论和方法可以消除循环平稳声场信号调制现象的影响,可分析声源的真实特性。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856669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