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信息通知>>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谢菠荪教授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2019/12/23 0:00:00

  受蒋伟康教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的谢菠荪教授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做了题为“空间声原理、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报告摘要:人类是利用双耳感知声音空间信息的。声音的空间信息包括对声源的定位信息和对环境反射声的综合信息。空间声(spatial sound, 或spatial audio) 的目的是重放声音的空间信息, 给倾听者产生特定的空间听觉感知。在传统、大众化的应用中,空间声也经常称为立体声与环绕声技术。空间声的研究与技术开发一直是声频领域的重要课题,双耳听觉机理是空间声的基础。近十多年,计算机、信号处理、通信等技术的发展,空间声技术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且应用到各种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领域,完全突破了传统的、大众化的娱乐应用。本次讲座评述了双耳听觉与空间声的基本原理、近年的研究进展与应用,并讨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该报告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在蒋伟康教授教授的陪同下,谢菠荪教授一行参观了振动、冲击与噪声研究所的消声室。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827509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