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论文专著>>专著与教材
专著与教材
声学边界元方法及其快速算法
2019/12/9 0:00:00

声学边界元方法及其快速算法

    蒋伟康  吴海军   

 

  本书是声学快速多极子边界元法的专著,系统地介绍了声学边界元法的基础理论、快速多极子加速求解的核心算法及其工程应用。

  全书共10章,第1章为本书绪论,第2~4章为基础部分,重点介绍了声学边界元法的理论基础,包括Green函数构建、积分定理、奇异积分处理、边界元模型离散的一般原理和数值表达格式,和传统声学边界元法的算法流程。第5章,重点介绍传统边界元法联合结构有限元法,分析结构-声学的耦合问题。第6章详细介绍自由空间的快速多极子边界元法理论,是全书承上启下的关键内容。第7~10章为快速多极子边界元法的专题部分,包括多联通域、半空间声学问题、声辐射模态分析,以及声学优化设计应用。
  本书的编写,既注重声学边界元方法的介绍,又尽量力求数学的系统性、严谨性,是作者多年来在声学快速多极子边界元理论和应用中研究成果和经验的积累。

  本书,可作为声学分析和控制专业研究生学习边界元法及其快速多极子加速算法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工程技术及科研开发人员的参考书。

 

蒋伟康,吴海军声学边界元方法及其快速算法,ISBN978-7-03-062703-2,科学出版社,2019.11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832846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