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信息通知>>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欢迎陆蓓副教授(加州州立大学)来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科研教学交流活动
2013/11/18 19:32:23

 

                              
 
 
 
 
课程介绍
线性参数变化(Linear Parameter-Varying,简称LPV)控制是重要的现代控制方法之一,可应用于许多复杂的非线性动力系统,涉及的工程领域包括机械、电机、以及航空航天等。本课程将介绍LPV控制的理论及应用,具体内容分为三大部分:(1)LPV控制的理论基础,介绍如何把基于线性矩阵不等式(Linear Matrix Inequality,简称LMI)算法的鲁棒性控制(robust control)扩展到LPV系统的控制;(2)LPV控制器的设计,介绍如何利用Matlab的LMI工具箱进行编程设计不同的LPV控制器;(3)LPV控制方法的应用,用实际案例(包括战斗机、主动磁轴承、以及风力发电机组)介绍该控制方法在工程中的具体应用。
 
个人介绍
陆蓓,1996.7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动力机械装置专业本科毕业,1999.3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专业硕士毕业,2004.12美国北卡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04.12-2005.4在北卡州立大学机械航空系任研究助理(Research Associate),2005.8-2011.8在加州州立大学长堤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机械航空系任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2011年8月任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至今。
长期从事控制理论、设计、及应用,动力学建模及振动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AIAA Journal of Guidance, Control, and Dynam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Automatica,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等国际期刊以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
参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资助课题1项(Post-Stall Flight Unsteady Aerodynamic Study and Gain-Scheduled Controller Design),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资助课题1项(Intelligent Control Systems for Active Magnetic Bearings: An Enabling Technology for Flywheel Energy Storage Systems)。负责加州交通局(CALTRANS)资助课题2项(汽车尾气排放的控制及远程监测)以及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 )资助课题1项(磁悬浮货车的振动分析)。
 
承担在动力学、振动、控制、及机器人领域的教学工作。出版教材1部(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Dynamic Systems, CRC Press, 2010),该教材被美国、加拿大等著名大学用于本科生教学。2012年获得美国主要航空航天飞行器制造厂商诺格公司设立的Northrop Grumman Excellence in Teaching Award,2012年获得华人计算机专家王安设立的Wang Family Award,该奖用于资助中美大学之间的科研教学交流。(注:本次专题讲座是Wang Family Award科研教学交流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863405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