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蒋伟康教授的个人主页.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站内搜索:   English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一届全国计算声学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2021/12/13 0:00:00

 

  2021年12月10-12日,由中国声学学会计算声学分会主办、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计算声学大会,暨中国声学学会计算声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上海青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50个院校和企业的一百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11日上午大会开幕,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他得安教授致开幕词,计算声学分会主任蒋伟康教授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分会秘书长吴海军副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四位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他们是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树海教授的“激波噪声数值模拟研究”,南方科技大学刘轶军教授的“声学边界元方法发展的回顾与现状”,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的“拓扑优化及其在结构振动响应控制中的应用”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朴胜春教授的“水声传播数值计算方法”。四个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代表们高度评价,同时吸引了直播平台多达3500人的在线聆听。

  随后,在12个分会场举行了20个邀请专家报告和48个普通报告。由于疫情影响,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会代表的兴致高昂,线上和线下交流热烈。经专家现场打分,大会评选出了10篇优秀报告论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计算声学分会的一届二次委员工作会议,审议了分会年度工作报告,研讨了分会发展和2022工作计划等事项,并经投票表决,确定了第二届全国计算声学大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在山东省胶州市召开。

  会议为国内计算声学领域专业人员、单位、团体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企业展示平台,必将推动计算声学基础研究在噪声设计、控制中的应用。

B站直播页面

版权所有:2013年 蒋伟康教授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A楼820室
沪交ICP备2011110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您是本站第 782105 位访问者!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